在某一段國家地理頻道裡有一隻綠的不能再綠的青蛙
在一片荷葉上然後瀟灑的兩腳一蹬就跳走了的畫面

我的內在也似乎就像這樣
一蹬就跳開了

以往傷人、或攻擊性的言詞老困擾著我
嘴巴上說不管他、不在乎
可是心中還是介意著對方的行為
但這一次竟然可以在一個下午後就忘了一乾二淨
我驚奇於自己心態轉變得同時
也感受到唯有自己釋放自己
你才走的出來那個困住你的問題
不是問題的本身有多麼嚴重
是我們自己的意念把它嚴重化
就越是綁住自己的心糾纏在一起
扯的越來越緊
然後到不能呼吸...腦中還想著為什麼
接著痛苦萬分、抱怨對方的所作所為
以前我就是這樣哀怨著
認為自己袒蕩蕩的,怎麼老遇上奇怪的人
以為自己是對的,都是別人曲解
然後跟朋友哭訴自己的委屈
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們好像是正義的一方
事實上並不一定
有時候我們贏了大家的同情
卻輸了寬容
有時候我們贏了一面卻輸了另一面
沒有自我的覺知
當同樣的事情又來了
自己設定的痛苦又轉了一次
然後抱怨為什麼老天爺總讓你遇上這樣的事情
是不是自己有問題
是不是別人有問題

轉變不是因為別人,是因為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是因為自己
" 我在這裡是因為我,不是因為你"
"我學習不是因為炫耀自己,是因為明白自己的不足 "
這句話在靜坐的時候從腦中跳出
***************************************************************
有位好友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跟我分享了另一個故事..........
有一位跟我們一起做酵素的國小老師分享
這星期她心情非常低落.她都睡不好
因為她做的酵素長了一隻蟲
一隻蟲將她給打敗了
她想:
為何大家的酵素都 的.只有她的長蟲
原因
一.她平常太驕傲.所以老天派一隻蟲來警告她.叫她不可以太驕傲
二.她的人生太順遂.所以老天派一隻蟲警告她.叫她要居安思危

他的老師謝謝她的分享.但解讀到的卻不是這樣
她說:我讀到的是老天提醒妳____妳從來不敢為自己感到驕傲.所以老天派一隻蟲介由我轉告
妳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就光妳的認真學習與對學生這麼大的愛!妳就要 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讀到的是老天要我轉告____ 享受妳的順遂!因為妳值得擁有如此的順遂

但最大的重點是
老天介由一條蟲
要妳穿越妳的"自我攻擊"與"自我要求完美"
老天提醒妳
妳已經做到最好!請妳接受自己!
老天提醒妳
記得接受所有的發生!妳就不會受苦!妳才會開心
再回到現實面
酵素長蟲.倒掉再重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