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結束前去了一趟墾丁
對於墾丁的好風景非常的享受..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某位老闆的一席話
雖然他說的話並未影響到我們全家遊玩的興致
但世界上這樣的人還真不少.....

話說那個老闆在佳樂水的風景區外頭販賣著看起來放了很久的魷魚絲還有一些零嘴
因為孩子們要上廁所的緣故
我們不得不先在入口外的販賣區裡去尋找可以上廁所的地方
販賣區並不大裡頭約莫五六攤的小販與海產小吃
跨過了所有的攤子才在最裡頭找到廁所
我印象中二十年前好像就是這樣
唯一的落差是... 遊客人少了很多
大概是因為現在風景區設在裡頭又加上有專車導覽
大家都不再停留於這個販賣區了
等到孩子上完廁所我們走到外頭
那位老闆熱烈的招呼我們
一直要我們買一些食品
我們只是經過他的攤子連他賣什麼都沒仔細看
趕著要去佳樂水欣賞風景
突然這位老闆叫住我...問我說.."小姐,你手臂上畫的刺青要多少錢?"
我不以為意的回答.."150元吧!墾丁大街上到處都是.. "
這位老闆突然就板起臉對我說.."小姐你有錢浪費畫這種東西,為什麼不把那個錢拿來買東西給小孩吃 ? "
我當沒聽見的離開

但路上老公冷冷的回我."他的生意,應該會更糟吧!"

這幾年墾丁大街熱鬧滾滾,商機無窮
商人為了賺年輕人的錢增加了很多玩意
不單單只是以前有的貝殼紀念品、魷魚絲
還有很多都市裡頭好吃好玩好喝都來了
我驚訝於墾丁的轉變與繁榮
也沒資格評斷好與壞
畢竟有將近十年沒造訪過墾丁了
久聞墾丁盛行仿刺青將圖樣畫在身上
沒想到整條街三兩步就是這樣的小攤子
我本就很喜歡圖騰但怕痛所以一直不敢嘗試去刺青
如今有這樣的體驗當然就順理成章的嘗試一下感覺
畫完後有一種心情的解脫
就像有件事一直想做但沒做...現在完成了
好像東北人說的"完事了"
至於那樣的意義就不用深入去探討了
人生在世哪有做每件事都像偉人說的那樣有意義與目的
有些時候只是因為心情而已

那位老闆大概看到太多的年輕人來到墾丁都畫上這樣的圖騰
心理有些不平衡吧!
大家寧可把錢花在對他而言沒有意義的畫圖上而不願意買一包美味的魷魚絲
但他可能不懂為什麼大家來墾丁會瘋狂的想這樣做
刺青長久以來被認為是叛逆的象徵
大部分的安份守己的人其實心理都有一個想要叛逆的地方
但又不敢真的嘗試於是這種假刺青就成了替代方案
加上整條街大家都這樣就跟著這樣做了

我不是那種跟著群眾盲目的人
但打從心裡就是想要知道自己若刺青了大概會是怎樣的狀況
花了150元得到一個心情的紓解,個人覺得相當值得
但對賣東西的老闆而言,他沒有這樣的卡點,所以魷魚絲在他眼中是比這種鬼畫有價值的
其實值不值得有那麼重要嗎?
我只是一個過客,下次再訪墾丁又不知道何年何月
但老闆阿...那樣的販賣區已經沒落了,與其期待著那些畫圖騰的年輕人買魷魚絲為什麼不設法走出去或轉型呢?

價值觀的不同,看世界就不一樣
我也曾經用自己的想法在想別人....
但有意義嗎?
徒增困擾罷了!
我還是我....風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