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麩 ...
話說自從我開始學做菜
就有一堆朋友等著想當食客
不過因為平常練習的時間不多
總覺得還沒準備好
怕上了桌出糗所以遲遲不敢請客
那天聽烹飪同學的建議
他認為要請客才會精進廚藝
因為有壓力才會有成長
才會當一回事的來準備
所以便約了朋友到家中享用美食
這天準備六菜一湯
四大兩小都吃得很開心也很滿足
為了這次上桌我特地準備中菜
口味比較大眾失敗率比較低..哈
上面這道烤麩是我非常得意之作
我沒做過那麼好吃好看的烤麩
真的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
可惜 ... 筍子帶一點微微的苦真是美中不足
另外準備了燉六個小時的黃金雞湯
還有黑芝麻四季豆
炒山蘇、高麗菜
一個烤魚
不過主廚忙著出菜來不及拍了 ...一整個忙

主菜來了
看不出來是什麼對吧! 哈
這是蔥燒子排
用牛排刀切開後一根一根的非常下飯
搭配著自然農法的米
真的很對味
有壓力做出來的東西真的比較成功
當天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可惜請客真的是一件很忙得事情
事前的準備工作、買菜、處理
然後烹調過程的安排
真的都是挑戰
對我這種生手而言還蠻手忙腳亂的
不過以要分享美食為出發點的心
這一切都會轉換成進步的動力
再接再厲囉!
我已經開始再籌畫下次的餐點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