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表現出好相處的樣子
還是要讓自己可以活的自在的樣子

我們刻意的演出
是否是為了讓看的人覺得舒服
而不是演的開心
沒有思考自己是否喜歡這樣的演出
只是去配合

工作也是
生活也是
演到最後
自己都不知道哪一種表示是自己的真正的樣子

都市待久了
都忘了自己來自鄉下
那年剛北上的時候
單純,熱情又天真

第一次離家
靠自己的力量想養活自己
在7-11打工
就因為貨架上的東西擺的不好
被心情不美麗的店長數落一番
說笨得跟豬一樣
當時因為聯考失利又為了這麼小的事情被罵
突然悲中從來
躲在倉庫裡狂哭
等哭夠了
告訴自己絕對不因為這樣的事情就被打擊倒
擦乾眼淚繼續工作
然而
當晚你聽完我的抱怨
隔天就讓我辭了工作
順便把店長罵了一頓
然後牽著我
頭也不回的走了

坐在車後
看著你的背影
被保護著的感覺真好
在青春歲月裡
你是我最重要的防空洞

曾幾何時
推開了保護傘
自己已經可以完全不用人保護
度過了重重的歷練
已經懂得怎麼去面對這些打擊與挫折
學著不輕易哭泣
變得堅強而冷酷

在每一次真心相待後受了傷
然後在心裡築起一到牆
防備著
漸漸的
不輕易相信人
也不輕易地交出真心
在利益交葛的人與人相處
爾虞我詐的冷眼看著對方

慢慢的自己那張愛笑的臉
已經變得很冰冷
沒有感動與感覺
如水般的平靜
偶爾風吹過
漣漪也不再

可以說話的人很多
可以交心的人很少

可以喝酒的朋友很多
但可以說實話的對象很少

常常以為遇到了頻率相通的同好
可是總在真心相待後
發現不過又是另一個過客

很多事情
性格使然
反差太大的二分法
所謂人世界的圓融
是否就是我說的偽裝...
在相處上去討好每一個人的包容.....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無謂的規則所限,更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