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十五分地震
在台北其實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台灣應該早就習慣了搖來搖去的日子
不過心理還是有一點點擔心 ..擔心越搖越大
櫃子裡的玻璃杯會掉落
還好...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但此時地電話鈴響
是婆婆來電,哽咽的語氣中
南部的家似乎沒有北部的輕鬆
所有的櫃子、玻璃瓶全掉落滿地
熱水器也壞了 (壞的好 ..終於可以換新的啦!)
人沒事其實比較重要
外在的東西壞了
重新添購不要緊的
不過婆婆一個人是驚魂未定的
我懂那種害怕
那一年921地震
我一個人帶著一隻貓獨自守著一間房子
搖晃的感覺讓我一度覺得自己快淹沒在屋瓦中
可是我沒有往外衝、沒有哭泣、沒有找地方躲
我只是蹲著、抱著貓等待著地震結束
如果這是天意,非人為可以抗拒的
那又何必執意逃開
當下心裡真的是這樣想

朋友有時候會開玩笑問我"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笑一笑回他 " You never know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