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國片
從上次導演上新聞哇哇哇去宣傳的時候
我就打定主意要好好的把這部片看一遍
因為我真的很好奇那種鄉下人的出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我也是鄉下人
不過卻很少知道鄉下在搞什麼飛機.....

一邊看一邊笑
但更多的時候是掉眼淚
導演所要闡述的感受一筆一劃刻在我的感覺神經上
是阿~那個年代我也曾坐在我爹的摩托車上來回於車站與家裡之間
每一次的返校、每一次的回家都是我爸來接我的
可是曾幾何時我回家的時間突然變得很短
也不再需要爸的接送
離家百里能見上爸媽一面都得相隔一兩個月
不過很慶幸的是爸媽都健康
雖然一天一天的老去
不過哄孫子的日子也是充滿歡樂

那剎那間我才忽覺自己離原生家庭那麼遠了
離我的十八歲也好多年了
這幾年的都市忙碌真的都忘了鄉下
雖然每次都還是期待著回家看看爸媽
但總是來去匆匆
生命在開始跟結束這期間
原來是這樣飛快的
小時候期待著快快長大
長大了又忙著自己的生活
然後不知不覺就老了
印象中我好像好久好久沒坐過爸騎的車了
找個時間好好的回家看看爸媽好了...

"父後七日" 講的是故事中女主角的父親因病過世
她在父親過世後所懷念的點點滴滴與出殯時一些荒謬的習俗
其實他的成長背景與我相似
講的也是我們這種在鄉下長大
但出外求學後就回不了鄉下的孩子
我自己的腦子裡常常有想回鄉下定居的想法
可是回了鄉下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我十個同學裡幾乎沒人回到家鄉作事
就這樣鄉下只剩下老人、小孩
我自己有時回家鄉看了也很難過
因為人越來越少
街道越來越冷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