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軍教片的風行,所以又常常可以聽到這首歌.
雖然已經近二十年的老歌曲了
但每一次聽每一次的感動都是存在的...
"年輕的心,為將來的日子寫下一句對白,年輕的你,為無盡的生命嘆一聲喝采"
"年輕的心,為美好的歲月譜出一曲樂章,年輕的你,為無盡的青春嘆一聲歡呼"
年少的自己曾經也幻想著有高傲的飛翔
隨著前奏的響起
總不免回到那個青春年華
那個逐夢的日子
那個舉手投足都是不切實際的天馬行空
但就是這樣的夢讓自己一路走來
依然熱情
對生命熱情
對人熱情
只是隨著年紀這樣的熱情呈現不同的表達方式
更因為身在繁忙的都市中
某種程度也隱藏了真實的自己
曾經有位同事跟我說..你不說話的時候很冷酷
我才驚覺原來自己的熱情被外在的事務掩蓋了
原來長久在職場上的奮鬥已經忘了什麼是自我
真實的自己在每天將近十小時的工作消耗中
慢慢的遺忘了
直到上了經絡課在老師的部落格中
從老師的文字裡慢慢的去沉思自己的問題
究竟人是為了別人而存在還是為了自己而生活?
為了生存去改變自己還是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其實我並沒有答案

一直跟自己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可是又一直捨不得工作上的那份成就感
也放不不對經絡興趣的喜愛
這樣兩相拉扯
又聽不見自己內心的聲音....修為不足
就這樣捨得與捨不得其實都是自己
但內心的自己該自由的吧!
該是熱情的吧!
該是飛翔的吧!

寫著寫著...突然內心有的答案
原來這首歌要喚起的是我的熱情與自由!
關太久了
該放自己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