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自己懂什麼叫聰明?懂什麼叫天賦嗎?
可否用簡單的言詞來形容兩者的差異
聰明顯現於外的可能是對事情的理解與反應高於他人
念書一把罩
天賦則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卻不一定會被發現、運用
不一定會念書但一定有一個專長

自從台大兒科醫生講了"不聰明"這三個字
我就在問我自己究竟叫做"不聰明" ?
你可以說我找一個藉口讓自己不要那麼沮喪
也可以說人生很多時候不是光靠聰明就可以面對
但事實是我需要有一個臺階走下來去面對孩子對事物的學習遲緩
然後用媽媽的角色去幫助孩子快樂的學習進而發揮他除了功課外的天賦
這是一條我沒有預料過的路
從來沒有面對的難題
至少我的父母沒為我在功課上操心過
但如今我必須用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功課這件事

上天很有趣的是總在你覺得不可能的時候
給你出功課
而這樣的功課有可能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來解題
我要用所有的愛去完成它
用盡可能方法去找到一樣可以讓孩子發揮的專長
曾經我走出醫院門口難過的落淚
曾經我覺得為什麼是我的孩子
但一轉念
很慶幸的是他是健康的、他是快樂的、他是貼心的
他是善良的、他是敏感的、他是他自己的不是我的
而我只需要面對"不聰明"這件事
而不是其他更無能為力的問題
孩子你可以不聰明但媽媽會陪你認真
孩子你可以慢慢來..媽媽會等你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健康、快樂的孩子
我知道我貪心的還希望孩子可以聰明
但不可能每件事都如我願
曾經我只奢望他可以活下來
如今只希望他快樂成長體驗屬於自己的人生

自我的背後通常有更多的功課來自於身邊的人
我虛心、我學習、我要耐的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