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回台南遇到的有趣故事
其實是家中發生的大事
年底我ㄤ的弟弟要結婚了(之前好像提過)
但眼看著日子就要到來怎麼連戒指這件事都還沒搞定
我婆當然麻就很擔心所以一直催促著我小叔去處理
(拜他所賜我才能有閃亮亮鑽戒一指)
我們是星期六早上下南部但因前往醫院探視我娘
所以到了晚上快九點才回到家中
一回到家中發現怎麼我小叔還待在家裡(正常這個時候早在他女朋友家中)
一問才知道原來小兩口吵架了
吵什麼..這就更有趣了
吵為什麼結婚很多事情都是男方的媽媽主導,為什麼都不能照著女方的意思作
吵為什麼男方沒有主見都是媽媽開口..
吵禮車為什麼要三台不能是六台 .....
為什麼我會知道ㄋ
因為我那可愛又直率的小叔跟我詢問這些問題
我ㄋ(很不想回答但又不能見死不救)
於是跟他說了我的看法
"愛一個人應該是愛他原來的樣子,如果你老婆整天只想把你變成別人的樣子,那麼他應該去找別人不是你"
"如果他夠愛你,那麼就不會在乎你給他的是什麼樣的形式婚禮,因為他愛的是你,不是禮車幾台"
"夾在兩個女人中間,你要先搞定你老婆,再來安撫你娘,不然這場婚禮一定很精彩"

我回想起當年嫁的情景
簡單、大方、樸素不拘小節
然而我並沒有因為這些禮數沒做就變的不幸福
相對的我過得很好
因為我知道形式對我而言不過是一個儀式
真正的重點在日後材米油鹽的生活

吵架是所有學問中
最難懂得一門藝術
結婚則是兩個家族會引爆炸點的時機
一個是養了三十幾年的女兒
一個是呵護了三十幾年的兒子
都是媽媽的寶也都是別人的孩子
誰都怕自己的孩子吃了虧
很有趣的心理
在這些儀式的角力下
藏著兩個媽媽的愛

我的另一位朋友最近因為家裡的因素與他女友分手了
不是彼此不相愛而是除了愛還有家庭、生活要考量
這也是另一種無奈

走過結婚的路
一回頭才發現都是人的必經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