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法國料理時收到一份意外的禮物~ 好吃的印尼便當
是好同學Amy的愛心
對於Amy的好廚藝除了佩服當然也慶幸自己常常可以吃到這樣的手做美食
一整個開心...
回家後馬上根據Amy的指示要加熱的加熱、要蒸的先蒸、要切的切一切
但可能太開心了忘了拍原始給的樣子...真素...
所有食材都是Amy分裝好根據不同的份量搭配著給
連配菜小黃瓜都是她特別挑過又直又好吃
收到這樣的分享其實是很感動的
因為拿到一包一包分配好的食材
又很細心的交代我如何呈現原味的方法
支細末節都可以感受到做菜者的用心
一份小小的便當除了美味可口更藏著做菜者的執著
謝謝妳Amy ..我感受到了



既然叫做印尼便當當然口味上偏東南亞風
Amy幫我準備了一家四口的份量(真素太夠了)
輕輕鬆鬆就優雅的端出三大盤晚餐
營養又健康
雖然我們的口味偏淡但老公、兒子還是非常的賞臉的吃光光
盤中各種味道的搭配真的很絕妙
一向不吃生小黃瓜的兒子居然把配菜吃光光
口味其實是需要訓練與嘗試的
不過我最想留在孩子心裡的是媽媽的味道
不是阿姨的味道(哈哈哈.....)
阿姨煮的太好了...



這一"小盤"是兒子的 ...
食量驚人吧!
不過不長肉也不長腦
波妞居然給我唸成撥妞......



看似簡單的便當
其實要準備這麼多東西ㄋ
要熬牛肉醬汁
要炸蝦皮
要煮四季豆
要準備蛋皮、小黃瓜絲
連飯都是特殊煮過帶有淡淡的香茅與檸檬葉的味道(我猜啦!)
突然覺得要準備便當也得需要很好的邏輯概念
對於菜的特性也需要完全瞭解
又上了一課
學的越多才發現自己的不足

不過還是要謝謝Amy大方的分享
有福氣的人才吃的到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