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小吃課覺得超有趣的
一票老同學一起上小吃課又是另一種烹飪不同的體驗
這些小吃都是我們常在路邊可以看到
但現在能夠把這些小吃變成在家中可以享用的美食
的確是相當開心
以後也不用擔心衛不衛生的問題了
第一道 " 大腸蚵仔麵線 "
這天連老師教我們的道地蚵仔麵線非常爽口
大腸與麵線都必須先處理過
自己做勾芡也可以勾的薄些
讓麵線與大腸、蚵仔的味道並存
自從上次我娘買了某一家難吃的麵線後
我一直想在家裡煮出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的麵線
現在終於可以在家簡單做出囉!



第二道 "水煎包"
用老麵做出的水煎包皮又嫩又有麵香
底部恰恰內餡飽滿
這天我們做了兩種口味的水煎包
連老師還奉送了素的水煎包作法給我們 真是好
每一顆都是我們自己包的
不過還是班長Amy最有天分看各兩次就包出漂亮的水煎包囉!
這種麵食類的東西挺適合當點心吃的
我記得我以前高中的時候
每次下課都會到福利社買兩顆水煎包吃
想當年兩顆才賣十塊ㄋ
現在不知道漲到哪去了...哈哈



第三道 " 花生仁湯 "
可別以為要煮出好吃的花生仁湯很簡單
沒上課其實對我而言是有點難的
花生要煮到軟但不爛
飽滿但不鬆散
還是有一些小撇步
這花生仁湯我個人覺得冰冰涼涼的吃更好吃

雖然這些菜色都是小品
但坊間靠這些小品發大財的人還真不少
第一次學習小吃真的很不一樣
以往都習慣大菜了
突然變成小品也蠻好玩的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連老師學習囉!
我最近又手殘了
醫生交代要多休息
看來能上菜的時間又要往後拉了 .... 
等手好一點再來玩玩蚵仔大腸麵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