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是過年前上的(但拖到現在才補文)
老師為了要讓我們可以在過年期間上菜
所以特地挑了幾樣適合過年可以吃的菜色來教(真是太感激老師了)
第一道"羅漢齋"
從來不知道素菜也可以這麼好吃
以前的想法裡頭老覺得素菜會有一股素味
不過這道菜讓我改觀,裡頭的素材與味道調和的很好
不油不膩而且非常簡單
我年夜飯也煮了這道菜很受歡迎呢!
在大魚大肉的中間穿插著素菜 ..挺對味的

第二道菜 "素魯味拼盤"
誰說魯味都是葷的
這道素魯味讓我對魯味有了新的解讀
雖然不似外頭那麼重口味但清淡中反而讓各種食材的味道跳現
只是有點搞剛

第三道菜"酥炸芋頭捲"
怎麼會那麼好吃 .. 但容易胖ㄋ
大概是我太愛吃芋頭的關係
另外老師特地挑了大甲芋頭也是原因之一
完全就是我的菜
而且外皮酥香內餡軟而不爛
連冷了帶回家老公都說好吃ㄋ ...
唯一缺點就是要炸東西(我會怕怕ㄋ)

第四道菜 " 髮菜羹"
素的髮菜羹我第一次吃到
簡單的作法但味道很好
也不會太難...

這是第三堂課,這個素菜課總共規劃有六堂
目前已經快上完了 ...真的很期待繼續上下去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