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母親節
我依然的忙碌
星期六趕回台南~陪婆婆過母親節,星期天又趕回台北...
生命中每天都有很精彩的事情發生
不過我都來不及紀錄
因為下一秒又來了
只好把素菜寫一寫 ..這六堂課剩下最後五六堂
雖然過了很久但看到照片的時候就想起老師的身影
真令人懷念的素菜課
第一道"彩繪猴頭菇"
上了素菜課我才發現猴頭菇在素菜的地位
完全不輸給鮑魚在葷菜中的珍貴
高檔又健康的素菜通常都會有猴頭菇
不過好的猴頭菇跟差的猴頭菇外觀、口感、價格差很大

第二道"三杯小捲"
運用麵腸的造型與類似的口感
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三杯
少了蒜頭味但多了一份素菜的單純

第三道"竹香玉翅"
應同學要求的菜
運用竹筍及簡單的材料做出宛如魚翅般的美味湯品
那個長的很像魚翅的咚咚其實是蒟蒻
上一回有人傳了一些影片是有關於魚翅怎麼來的(從鯊魚身上取下來的)
看完以後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想要吃魚翅了
為了吃到魚翅把鯊魚趕盡殺絕..太殘忍了
改吃美味的素魚翅湯一樣可以滿足

第四道"胡麻豆苗" 照片漏拍了 ...
我們這種超業餘的部落客難免寫的2266
自從部落格興起老是在餐廳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猛拍
透過大家的分享很多餐廳生意都變的很好
也常常不用花太多力氣就可以嚐到美味
只是最近發現有些部落客把一些餐廳寫得很好
可是等到我們慕名前往
一吃才發現踩到地雷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
最近幾次聚餐都踩到地雷~
不知道是我變叼了
還是大家為了要好做人所以都只敢講好的一面
台灣人還是比較重情理 ..
我們踩到地雷也不能講什麼..錢還是要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