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牛小排
忘了是第幾次的台菜料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一星期上兩次烹飪課
感覺上有點吃太多了 ...美食當前..很難克制
黃老師今天教的菜都是可以上桌的經典大菜
第一道便是牛小排的中式西吃
很入味的下飯菜


第二道松露大明蝦(名稱漏漏長我憑記憶記不起來..ㄟ害)
不過整個搭配非常的和諧
其中有海膽、明蝦等高級食材
你能猜一猜白色的東西是什麼嗎?
是他讓整個搭配變的很不一樣
我很難想像中菜可以像西餐一樣
有一口吃入的優雅而口感多層次
我給這道菜很高的評價

第三道魯蹄膀
這是我一直都很想學的菜
我娘也會做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
今天看了一下才發現家常菜與餐廳菜的手法上
還是有一些該注意的部分
雖然很多人認為台菜沒有什麼特殊性
不過因為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 ..
真的很偏好台菜
所以這道菜真的是非常合我的口味

第四道魷魚蒜
是我跟老師點的菜
老師說這道菜是古早酒家談生意喝酒必點的湯品
因為味道很濃可以將酒精做一點調和
我是因為每次過年的時候我娘總會弄一鍋
然後熱熱的喝..覺得很舒服
想看看大師是如何處理這樣的家常菜
沒想到這道菜真的不是家常菜而是酒家菜..
很喜歡這樣一邊上課一邊享受美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