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有很多的選擇
但千萬不要選擇自殺好嗎? 
下午聽到星光三班的一個女歌手燒碳自殺
真的很難過
雖然我只在冠軍戰看過她
但歌聲卻讓人印相深刻
花樣的年紀 輕率的離開
是不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我不禁想起大學某一段時間
每天都想死的日子
我跟我ㄤ說~連我這麼開朗的人都有想死的時候
更何況有的人真的走不出來
就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過現在的我是不可能再有這樣的念頭
面對
才有走出來的機會
不面對
逃避也只是看不見問題
問題並不會消失
以為自己消失了
問題就跟著消失了
事實上很傻
因為問題不是消失了
是無解了

年輕的時候
也常想用極端的方式解決問題
但是一覺醒來
也都只是想想
天大的事情走過去也就過了
沒有我們自己想像中的嚴重與悲慘

孩子有一天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
記得先大笑三聲
然後告訴自己走過去
就算很難過
也不能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
因為這樣媽媽會比你更難過
媽媽生你下來是讓你在人世間學習
你要勇敢的、誠實的、認真的走完它
縱然不平坦、有曲折那仍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你沒有理由與權力提早結束它

我們是否在多變而進步的社會下
變的給自己壓力太大而失去單純體驗生活的意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