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秋天
我為自己預約了一個決定
不為任何人
只跟著心去走
因為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不用顧忌他人的眼光

終於明白被討厭的勇氣
其實就是自由的開始
群居的人類總得顧忌別人
以前的自己老是擔心害怕自己不是別人眼中那個樣子
老是需要維持自己的形象
凡事總先想到他人的感覺
骨子裡都忘了自己真正的樣子
真的是這樣體貼又善解人意嗎?
還是內心也是會有抱怨的時候
故意裝出來的假樣子
自己內心其實是矛盾又害怕去改變的
怕別人的眼光
怕別人惡意的被批評
於是乎成了大家眼中期待的樣子

就像我一直不愛念書
卻用念書這件事取悅了父母
就像我不喜歡束縛
卻老是被綁住
不願意幫忙處理
卻還是忍不住伸手
然後累死自己

是藉口
也是事實
本可以瀟灑的不顧一切做自己
但曾幾何時
猶豫躊躇反覆就這樣伴隨

連對自己的感覺也不真實
連自己的感覺也欺騙
下不了決心說實話
放不了手走出來
我的選擇自有承擔

但這一季的秋天
我要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