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在季節轉換的氛圍裡
不經意的會有些的感傷
夏天又走了
秋天又來了
時序的替換怎麼在不知不覺中就開始了
飛快時間
彷彿從未曾為誰停留過
光陰在彈指間就消逝
留下的也只有文字了

將每一天每一刻感受
用敘述的方式留住
這是我以往習慣的方式
自我對談
也與你對話
這裡至少還有文字相伴
沒有爭吵也不需要回應
因為最美的愛情在回憶裡
最好的祝福就是距離

在娘家樓上那個布滿灰塵的書桌底層
深藏著一個袋子
裏頭裝了一疊信
那是年少用青春寫出的愛情
那是好幾年的歲月串成的日記
我的少女時代迷戀的不是劉德華
我的信也從來不是寫給偶像
而是遠方的你
就在電影中同樣的位置
被國文老師在上課時間逮到寫信
被數落一頓的尷尬與不堪歷歷在目

在過了許久後回想起還是會有一種青春的痛
愛情是在高中考試失意時的避風港
而唸書卻成了閃躲愛情的最佳藉口
在青春裡你是我最幸運的遇見
卻也是最無法理解的曾經

沒有徐太宇也沒有歐陽的蹤跡
有的是你

我們的青春曾經那麼以彼此為傲
曾經以為牽著手就可以一起走得很遠很遠
放肆的在每一次的衝突裡
用力地嘶吼著
以為過了這次當然還有下一次
卻不知
人生其實並沒有太多的下一次
錯過了就錯過了

等到多年後再遇見了
心中的遺憾以為彌補了
現實卻是難以理解的彼此

才明白
原來愛情裡最難的是相處
原來故事早就已經結束
我們能留住的只有那四年的回憶

我不想八股的說出電影的台詞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雖然結局與我們想的完全不同
但我的青春因為你而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