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
一如往常的在高速公路上奔波著
趕忙著回南部
其實也沒有甚麼樣的事情
就是讓老人家看看

頂樓上的空氣
總是稀薄
看著樓上樓下交手
包容始終是最後的結果
任著樓上撒野一次又一次
他問我難道沒有人可以治的了她?
我笑回...誰都可以治的了她
問題不在她而是在他
大家不想讓他難過

是阿~我們總是這樣的遷就著他人
為了一些連我們自己都不明白的關係

值得嗎?

每次南下
最開心的莫過於能回自己的家
看看爹娘
而自己的爹娘也總是幫忙準備著很多東西
讓當女兒的帶回
一次又一次
像過客
從婚後幾乎沒有回家過夜
只因在乎另一半的感受
長假期陪伴的總是他娘
而不是我的雙親
心中難免有抱怨
但遷就不就是常態?

這次媽開心騎著摩托車載著我看二叔
內心雖然沉重
但能給自己媽媽載
還是挺溫暖的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過
自己扮演著媽媽太久
有時候也忘了自己也是別人的女兒

為什麼突然去看二叔
因為二叔化療後狀況不理想
肺腺癌不知幾期
鄉下人總是拖到最後一刻
才願意去面對

二叔家離我家不過五分鐘的路程
但因我每次回家匆忙
婚後能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
偶爾見面身體還算硬朗
怎知特地相見就是重病後
看著二叔虛弱的躺著
眼神中充滿著無奈
笑語不在
那個口中喊著"散ㄟ"的帥二叔
已經慢慢地走向生命的另一頭
心揪著但還是要說說笑笑讓老人家開心
這樣能相見的日子還有多少
在下一次回去的時候
是否還安好
面對生離死別
我們是不是這樣的淡定

我提了請菲傭建議
若有需要諮詢請表妹與我聯繫
但老爹憂憂地說..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吧!
每一家有每一家的問題
你也別管了.....
笑著跟老爹說"我都管不了你了,哪有辦法管別人"
我沒想要管其他人
只是若有需要,能力所及可以幫上忙
那是自己的二叔不是別人...

從小看著自己長大的二叔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
但每次見面關心總是在的
希望二叔在最後的這段時光裡
可以開開心心

最近一直開心不起來
太多繁雜的瑣事綁著
不斷的提醒自己要用平常心看待
這些都是人會面對的事情

不會再相見的不只有同事
有時候親人也是

錯過了
再相見就是另一個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