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總有一些人這輩子你都記得也感謝的人
晚上跟一位朋友聊天
這位朋友好幾年前在展場認識就一直保持聯絡
緣分真的很奇怪
讓兩個相隔遙遠的人可以成為好友
那年我初次踏上美國參加展覽
而他恰巧是我們競爭廠商的主管
原本是敵對的情勢卻因為他的主動打招呼
軟化了我的態度(人家都跟你打招呼了也不能沒禮貌吧! )
就聊了兩句
他邀我與他們一些年輕伙伴共進晚餐
我因一個人也沒什麼事情就答應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還挺大膽的)
一個小女生跟著一票男生去吃飯(應該有點危險吧! )
但當下我真的沒想太多,因為朋友的誠懇讓我很安心
而且一群人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好不開心(真的讓人難忘)
單純的相處其實最讓人感動
只是太年輕的我輕忽了酒的後作力
太開心就多喝了兩杯
沒想到回到飯店後竟在浴室跌了一跤撞倒後後腦杓
隔天完全是暈眩的狀態
相對於上司的指責
朋友給的關心與幫助讓我感動萬分
雖說是因他們而起
但他們並無袖手旁觀
能在我最為難的時候給我關心
這是這輩子都難忘的

年少的輕狂大家都曾有過
我曾為了當年自己的大意對上司深懷愧疚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會多一份小心、多一點克制
讓自己做好本分的事情不是人家的負擔
可惜事過境遷
我離開那家公司也六年多了
而上司也在前幾個月過勞離開人世

回想當年
懊悔已經不在
但感謝一直都有
在自己走過路上學習更多的包容與關心
更珍惜有一份一輩子的友情

L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