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匆忙的趕回台南
因為星期天是小叔的訂婚日子
繼我上次有感而發的文章後又陸續發生的一些狀況
但隨著日子過去
還是到了訂婚的日子
雖說不想插手管但仍得要出席(當家人的無奈之處)
碰巧本週家中菲傭因上次被DD傳染眼睛痛至今仍未痊癒
所以我只能自己帶兩個小孩出席了(累死)

坦白說我向來不拘小節也討厭繁文縟節
有關傳統習俗的那一套都在心理尊重
但執行困難
所以每次遇到這種什麼禮俗的問題時
我通常都以鴕鳥心態逃避
這時就覺得住在台北真的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因為都市人根本沒時間管其他人做什麼
更別說是道人長短啦!可是鄉下就很不一樣
什麼禮俗沒做到阿就會被講的很難聽
甚至於被詛咒(人言可畏阿!)
所以我只能盡到我做家人的義務出席
其他的就交給老人家處理就好

我小叔跟他老婆的結合
其實也不算都市與鄉下的結合
因為台南算不上是真正的都市
然而跟他老婆的鄉下比起來好像又進步許多
所以我婆在這次的訂婚物品準備上有點快招架不住
一下子要那樣一下子要這樣
什麼習俗阿
什麼傳統阿
全都來了...
But ..我要說的是訂婚一碰面卻又改口說什麼都隨便
阿都準備完了是要隨便什麼(鄉下人的口語)
一團亂的訂婚典禮
原因無他因為文化落差太大
我們這一邊全都盛裝出息他們那邊穿球鞋、Polo衫輕便出現
然後我根本沒在管誰帶戒子誰又怎樣
因為一大一小已經搞到我快昏了
不是不尊重這樣的儀式
而是真正的愛不是戴金戴銀就有辦法維持

如果可以結婚時我想請假
因為我不但沒得吃還得照顧小孩滿場跑
就請饒了我這可憐的媽媽吧!
你棉的幸福不會因為我沒出席就失敗吧!
但人很奇怪如果不出席似乎就顯的你很沒重視這個人
一輩子的事情需要別人的肯定才能長久嗎?
如果可以 請讓我請假休息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