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就開車回台南
這週好戲上場~ 我小叔終於要結婚了
經過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後
婚禮這在這週舉行
其實真的沒什麼事情要忙
所以我一直想不通結婚哪有那麼多雜事
(因為連我自己結婚都沒這麼麻煩)
除了女生要打扮、桌次安排、賓客的接待、收禮金..就是吃一餐麻
結婚當天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家中去會場的
原因是原本想讓新娘秘書化妝但看完她畫完媽媽妝後我就放棄了
覺得自己操刀應該會好一點..(所以耽擱了一些時間)
用著我不純熟的化妝技術應付上場
慶幸的是大家都覺不錯(省錢又環保)展現出高貴氣質(裝裝樣子)
然而這不過是個開始
接下來把紅酒當開水喝的應對才是艱難
身為主人之家的一份子
當然要讓賓主盡歡
而且席間適逢酒國對手~怎麼可以錯過相知相惜呢?
就這樣一杯又一杯直到婚宴結束...
然後惡夢的開始
我忘了胃不好不能貪杯
去年底的尾牙已經有過一次教訓了
這次又發作...酒精的催化下整個胃快翻了...
結果好笑的是酒沒醉人但胃痛快死人了
痛了一個晚上都沒睡直到吞了兩片橘子才緩緩入眠
時間已經是早上六點了..
中午12點前還得從台南出發趕到高雄參加歸寧宴
(不曉得是誰堅持要請歸寧真想扁他)
不過看著昨晚參加結婚宴的每一個人
又紅著眼出席歸寧宴的時候
就覺得原來慘的不是我一個人阿...(知道累了吧!)
強忍著胃的不適與頭痛微笑出席(真的很想殺人..)
看著12到菜我只想早點回家
只喝了兩碗湯其他什麼都沒吃
好不容易挨到歸寧宴結束
還得回台南然後整裝回台北.(老公星期一要出國)
要開五、六個小時的車
然後在午夜12點前送妹妹去保母家(再見了我的甕仔雞..沒時間吃了)

結束這兩三天的折騰
我只能說新人笑親友苦
但不能說出口
只能夠安慰自己...一切都結束了
從此以後陽關道與獨木橋各過各的吧! (饒了我了不要再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天裡的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